“而你美胜山水万筹,尽入一人眸。”



美人做一,天下第一



祖国攻向党,不逆,感谢关注。

青青园中葵【中露,流氓学生耀×软软教授露】(下)

  ☆非国设,标题与正文没多大关系,是沙雕风的甜甜师生恋。(但通篇并非全在谈恋爱,有一定量的关于二人的身世回忆杀)

  ☆露露很软,老王很流氓痴汉,注意避雷。

  ☆主CP中露,副CPdover(有少量耀菊,洁癖党慎入)

  ☆文末有写文(辣鸡)心得,如果想更了解一下本文可以看一下哦ww

【试图补档orz】

  上篇→(上)


  (八)

  亚瑟·柯克兰先生在三更半夜的时候给他的学生王耀发了一封名为“生日快乐”的邮件。

  哦,当然,这种看上去颇像艳情小说的开头是不适合这两位的,亚瑟发完之后打了个哈欠和弗朗一起滚到了床上,老王同志则是捧着一个印着“为人民服务”的搪瓷杯点开了那个链接。

  几分钟后,因为有预感而被亚瑟关机了的通讯工具被王耀来了个“夺命连环call”,奈何机随主人,早已进入了梦乡。王耀同志只能拿着华为手机气的咬牙切齿却不能在此刻慰问一下他的教授来平复一下自己现在那羞愤交加的心情。——亚瑟·柯克兰!你写的什么鬼啊!!!

  王耀气呼呼地解开自己的头绳,硬邦邦地摔入了如同爱人怀抱一样温暖的大床上,然后开始在上面翻滚。好的,我们的王SIR现在像极了某些小说中的女主人公:我每天都在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平方千米的床上醒来。关键是那些妹子可能只会感慨自家的床是如此的的柔软,但是王耀想的却是斯拉夫美人的柔软。

  滚来滚去近二十分钟后,依旧没有睡意的王耀利落地起身,去卫生间洗了个凉水澡,然后披着半湿半干的长发去阳台上抽烟。

  王耀的单人公寓其实视角很好,从窗台往下望,能俯瞰整个市区。人造灯光笼罩着这座不知疲惫的城市,为其罩上了一层冷色调。窗台下方的那棵老槐树隐在黑暗之中,像是公寓的忠诚护卫一样,有时候王耀就会拍着它的树干,感慨道:“只剩下咱俩了啊。”

  他没什么表情地抬头向上看,纯黑色的眼睛中难得的一片空洞......好久没这么放空自己了啊,上一次是什么时候来着?哦,好像是接那个小孩“出来”的日子。




  那一天王耀推去了所有公务,只把王濠镜叫了出来,和他一起等着本田菊。

  哥俩等着无聊,王濠镜开始玩消消乐,王耀想抽烟被制止了,只好百无聊赖地看着那边起起落落的鸟群。

  忽然一群白鸽之中好像混进去了一个灰不溜秋的玩意儿,王耀定睛一看,发现是只乌鸦。只见那个小生灵又脱离了它的鸟族,一跳一跳的往王耀的方向走来。

  王耀一时来了兴趣,虽然在中/国人们普遍认为乌鸦是种不吉利的存在,可是多少受了点本田菊的影响,再加上他本人也不在意这些,所以当那只乌鸦凑近他时,他朝它伸出了手。

  小生灵没有一下子飞过去,而是歪着小脑袋盯着王耀看,王耀也不害羞,上下打量着小家伙一身乌黑亮丽的毛发,虽说体型有些小但是精神抖擞,似乎是个喜欢独来独往的乌鸦。

  看着它黑的有些发蓝的豆豆眼,王耀不由得想起了那个即将见到的人。

  说不定他在那里的日子,也是像这个小家伙一样的吧?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合群的同类,只有一点点那么小小的慰藉来得以苟活......可是为什么看到了最适合自己的归宿却终究没有停下来,最后还是飞回了自己的那个乱糟糟的窝呢?

  “先生。”濠镜的呼唤声把他从回忆之中唤醒了。

  “哎。”他低低地应了一声,依旧盯着乌鸦看。

  “等他出来之后......您打算怎么办?”

  “他画画不是不错嘛,再读读书,考个美院吧。如果他可以接受的话。”

  “总感觉,您要比之前轻松多了。”

  王耀转过头看了一眼濠镜,笑了笑:“你小子话里有话啊。”

  “是的,毕竟我最像您。”濠镜也不慌张,大大方方地承认了。

  “还真了解我......嘛,把他接出来之后,可以说是多年来的一个心结终于放下了吧?”

  “那以后呢?他......”濠镜的眼睫颤了颤,声音轻轻的,像是随时都会消散在空中。

  “他啊,他对我来说,跟你们的确不太一样。”

    王濠镜愣了一下,没想到王耀居然就这么说了出来。

  “跟他在一起,我会感觉到心安和放松,不用操心什么。而且,他总是能在我感觉到疲惫的时候出现,就是很——”“很能理解您,因为他也曾经有过迷茫无依的时候。”“是啊,可是终究,没有走出来。”

  乌鸦扑棱着小翅膀飞走了,王耀垂下了手臂,不知道在说谁。



  本田菊被管家收养并不是意外,只是后来组织的人又通过一些手段,杀害了老管家,使得本田菊直接被王耀带入了家中。从一开始,阴谋就已经在王耀身边酝酿。

  可是如果......王耀不喜欢‘如果’,但在背后那道伤疤隐隐发痛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想,如果本田菊放弃暗杀计划,告诉自己实情,那么结局一定会不一样的吧?但最后,本田菊还是选择了培育他的组织。两个人之间本来可能会发生的未来,也就随着那一刀,烟消云散了。

  

  “三十岁生日快乐。”在阵阵沁人心脾的槐花香中,王耀对自己说道。



  

  

    (九)

  “王,你昨天......没有开会什么的吧?”下课,路德绕到一副国宝相的王耀身旁,有些担忧。

  “呵,呵,没,没事,谢谢老师。”王耀有气无力地摆了摆手,似是看破了红尘。

  路德看了看学生,最后习惯性地拍拍对方的肩膀:“王,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教授。”王耀挠了挠头,“不过都三十了也没什么好庆祝的了。”

  “你们这边不是有句话叫‘三十而立’吗,”德国人很认真,“我认为你除了少一位家室以外其他的都已经很完美了。”

  “是啊是啊。”王耀若有所思地挠挠下巴,“我也是这么想的,那么老师您就祝我可以在三十岁的时候成功脱单吧。”

  “?好。”

  




  “你知道吗,昨天深夜的时候,咱们论坛又有人飙车了。”“天啊,到底呀,这次是谁和谁的呀?”“嗯......是王耀同学和伊万教授的哦,上万字长文,几乎都是那什么,姿势换了好多,现在还有人因为到底有几种在争论呢。”“天啊!!!快快快,发给我!”“已经发给你啦,对了,你知道是谁写的吗?”“这我怎么会知道......”“据说是亚瑟教授哦,虽说弗朗教授和他文风差不多吧,但是在遣词造句上还是有些差别的。”“英SIR出品,必是好货~”“哎,话说回来,今天是王同学的三十岁生日啊,这都过去好几个月了,伊万教授似乎连他的心意都没有察觉到,那个车车的后面还发起了一个话题:你觉得王耀能在三十岁的时候追到伊万吗?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呢。”“噗嗤,不愧是亚瑟,那让我们祝老王同志可以在今年脱单吧。”

  



  王耀并不知道“你觉得王耀能在在三十岁的时候追到伊万吗”这个话题已经瞬间蹿上了W学院论坛的第一名,甚至把常年占据榜首的“dover组又开始花式虐狗啦”给成功地挤到了第三。至于第二名?亚瑟先生才不会告诉你那是他另一个小号推波助澜发动的“什么时候王耀能跟伊万用上那篇啊一八里面的所有姿势”呢。他只知道自己现在欲火焚身【?】,想跟亚瑟·柯克兰打一架。

  “亚瑟·柯克兰!”愤怒的呼唤,法/国人和英/国人停止了交谈,齐刷刷地望向来人。不得不说,这两个人如果同时看向一个人,对对方来说恐怕是致命的,可惜王耀并不在这一行列里面。

  “哟,怎么了啊小王耀,昨天没睡好啊?”原本撑着胳膊的法国人挑挑眉,明知故问道。

  “我怎么了你俩心里清楚,你和死眉毛都不尊老爱幼!”

  两人对视了一眼,弗朗耸耸肩:“结合你和伊万的年龄来看,我们的确是.....嗯,不尊老爱幼。可是你不觉得很好玩吗?”

  “哪里好玩了?”王耀的脸又“噌”地一下红了:“哪有送别人那种生日礼物的?”

  “小耀呀,这叫情趣,你不懂,以后你就明白了。”弗朗眨了眨迷人的鸢尾花色的眼睛,调侃道。

  “我——”“我还送你了一件礼物。”亚瑟突然开口,“而去不去‘拆开’的决定权在你手里面。”

 

 

  “谢谢老师,老师再见!”“再见~”伊万用自己软软的声音和两个红着脸的女孩子道别,笑着整了整围巾。

  刚才下课的他被两个女孩围住了,两个小女孩唧唧喳喳地问着他一些学术性的问题,女孩子们乖巧的脸颊上沾染着羞涩的红晕,柔顺的青丝在阳光下如同绸缎般顺滑——令他总是想到W学院的另外一个人,一个扎着小辫子,黑色的眼眸望着自己时蕴藏着太阳似的炽热的金色。

  他并不傻,他能够感觉到王耀对他的心意。

  第一次和王耀的见面是如此的尴尬,但是对方毫不在意,在听说自己刚刚搬来这座城市时对方还热情地邀请他,让他熟悉一下这座城。不过出于性格的原因,他婉拒了对方的邀约。对方看上去有些失望,就在他有点心惊胆战地想再说些什么的时候,对方笑了起来,朝他伸出手:“没关系,老师和我熟起来之后,我再带老师好好逛逛这里吧。”

  不知道是自己的心跳乱了,还是对方的笑容太具有感染力,鬼使神差地,他握住了那双温暖的手。

  此后的日子过的飞快,尽管王耀也是刚刚进入这个环境不久,却立刻就成为了在人群中闪闪发光的那个。他想,这跟对方自身的魅力是离不开的。

 

 

  “想知道,我的故事?”王耀笑了起来,那动人的笑容却带着淡淡的苦涩:“那就给你们说说咯。”

  那是在某次庆贺亚瑟学术成果的聚会上,他怀疑王耀有了微微的醉意。实际上,除了不喝酒的亚瑟,酒量奇好的他和王耀,其他人都酩酊大醉。

  亚瑟抱着怀,他撑着脸颊,听着王耀似梦呓般低语。

  听着听着,他看着那双眼睛,陷入了一个悲伤的漩涡。

  (十)

  瑟瑟的寒风中,男人的咒骂,皮带抽在肉体上发出“咻咻”的声音,冰雪大块大块地砸落,血花绽开在女人姣好的脸颊上。温热的血沾在了在他银白色的刘海上,母亲的身体在不断地颤抖,却依旧紧紧地抱着他,像是在捍卫着生命中最后一丝可以抓住的东西一样。

  “哥哥。”娜塔莎从地板上爬了起来,“你没事吧?”

  那张漂亮的,让邻居们都不断夸赞的脸蛋,现在被男人的重拳,砸出满是请紫色的伤痕,藏着紫水晶的眼睛凹陷了下去,嘴角已然裂开,血丝在不断地往下流。
  “娜塔,对不起,娜塔……”母亲嚎啕着把妹妹揽入了怀里,他轻轻地把头靠在母亲的肩头,娜塔莎安静的被母亲抱着,与稚嫩的脸庞极其不符的是眼中的寒芒。他抓着长长的围巾,看向窗外白茫茫的一片——什么时候太阳才能将冰雪融化呢?




  “啪!”一巴掌把他整个人都砸蒙了,头重重地磕在地上,鼻血横流,动弹不得。
  “该死的混小子,老子把你生下来不是让你来顶撞我的!滚!”男人又踹了他一脚,再次拎起了姐姐的胳膊,把她整个人狠狠地往墙上撞。
  妈妈尖叫着扑了过去,娜塔莎举起了前不久还在男人手中的酒瓶——可是头顶碎渣的男人并没有倒下,反而更加狂怒,他一把掐住了自己小女儿细细嫩嫩的脖子,眼睛发红,露出了狰狞的笑容。
  男人掏出了一把刀,慢慢的展开,欣赏着他们绝望的神情,嘴角裂开到最大,像是炸开的石榴。
  他的心沉了下去,看了一眼已经瘫倒在地板上的母亲和哭喊着的姐姐,他最终选择像母亲那样扑了出去——即使灵魂在哭嚎,在恐惧,可是还是不能低头。


“你成婚了吗?”  阴冷的声音,像蛇一样“嘶嘶”做响,让他恶心。他转过身,冷漠地看着男人,“我想你一个人过的日子,应该很舒服吧。”他讽刺道。
  男人并没有生气,只是病态地看向他:“小布拉金斯基,那道伤疤只是为了告诉你,你对你的妻子,有绝对的掌控权——别想着让他们反抗,这就是你的权利。说不定你的出生就是我打她的功劳呢?可惜后来又生了一个废物……”男人滔滔不绝,神色癫狂,伊万知道,这种观念并不是在一朝一夕内形成的,而是世世代代,流传下来的观点。

  “你们啊,离开了我,还能怎么活下去?”扭曲的面庞逼近伊万,伊万看了一眼男人,接着微笑着,冲对方的脸上来了一拳。

  


  男人在被他按着头在雪地里暴打了一顿之后似乎就人间蒸发了,这也让他在飞去中国时安心了不少,母亲后来还把姐姐和妹妹都‘赶’到了中/国,他知道,那是一个母亲希望她的孩子能够彻底摆脱阴影,开始新的生活。可是谁能想到,痛苦总是如影相随,上天似乎从未打算饶恕过未曾犯下过罪孽的他们。

  伟大的主啊,在我马上就要离开之前,我能够,得到一次真正的救赎吗?

  

(十一)

  “什么?!!你还和弗朗写了一篇情书发到了露西亚的邮箱里?!!”

  “有什么问题吗,他要是答应了随即我就把送你的生日礼物再发给他,你们可以立马实践一下。”

  “靠!”王耀炸毛了,“能不能不要提那个东西了!”

  亚瑟叹了口气,“我觉得我们是‘皇上不急太监急’。”

  “您终于用对了一回。”王耀嘟囔。

  “你自己看看吧,伊万他马上就要飞回莫斯科了,他的母亲,本来就身体虚弱,再加上前几天......他的父亲又找到了他的母亲,严重刺激到了神经,必须要有人照顾,伊万不放心,他打算辞职......”

  亚瑟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王耀的神色已经彻底冷了下去,嘴角绷紧,转过了身,直视着那个短信:“再说一遍。”

  “斯科特已经找到了那个人渣,把他给送进去了,他这几年还犯过不少罪,你不用......”亚瑟打量着王耀的表情,犹豫道。

  “他做错过什么?”王耀看着那条由俄文编写的道歉信,轻声说。

  “.......”一时间办公室死一般的寂静,直到推开门的人影打破了这份沉默。



  “嗯,我知道,娜塔莎,辛苦你了,我很抱歉......不,我们真的不能结婚。”

  放下手机,伊万抬头,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办公室门前。他笑了笑,仿佛入驻这里还是上一分钟的事情。

  娜塔莎来找他的时候他已经焦头烂额了,自小就有的胃病在那个时候更是让他冷汗淋漓。娜塔莎更是严重黑化,喝了三瓶伏特加后差点把他一个大男人按在包间里,最后他跌跌撞撞地跑了出去。

  他知道为什么娜塔莎对他的依赖还要超过母亲,仅仅是因为自己是男孩儿,男人一般不会对他动手。为男人生下了两女一儿的母亲抱着他,应该是无意中已经把他当成了最后的屏障,而娜塔莎和姐姐虽说母亲也会护着,可是在每次被殴打时,母亲第一个抱住的总是他。娜塔莎和姐姐能够看出来,所以对母亲也会生出那么一丝小小的距离感。

  他可以理解母亲,在那么一个腐烂的,让人窒息的家庭里,她没有选择离开他们而是一直坚持着,气喘吁吁地维持着破碎的关系,在这看不到希望的黑暗之中,想要握紧那一点点的温暖是人之常情。可是每次他感受到母亲恐惧的拥抱,听着滚烫的哭嚎,呼吸着冷冰冰的空气,他都在想:“为什么不是我呢?”

  他是个男孩,要比妹妹姐姐他们的身子骨好许多吧?为什么不是他自己,去接受那日复一日的,没有缘由的殴打呢?

  他又无法控制地想到了王耀,想到了那天为他擦汗的人身上的茶香,想到了他像向日葵一样灿烂的笑容,想到了他掌心的温度,想到了他的厨艺......想到了他对自己,那份特殊的关照。

  他怎么会不希望能有人来救赎他呢?面对王耀小心翼翼的试探,他也小心翼翼地推开,他想看看,这个人对自己的容忍和喜欢能持续到什么程度。他一点点地看着王耀沉沦在他的眼神之中,连带着他自己。王耀就是他寒冷人生中那一轮太阳,他只想独占那份光芒。

  他的确是如此自私,如此狭隘,如此的......渴望得到一份澄澈的,独一无二的爱。

  今天是王耀的生日,阳光和煦地洒在每个人的身上,这种似乎能够出烘烤出人性温度的光芒是最公平的事物之一,这也是他喜欢一边晒太阳,一边欣赏向日葵的原因。可是现在,他即将离开了,回到那个终年寒冷的地方。那里有的地方遍布着大片大片的向日葵,却没有了可供她们一直追随的太阳。

  “我回来啦。”调整好心情,他挂着笑,推开了办公室的门。

  办公室内的气氛似乎有些不对劲,尤其是王耀的脸上,带着以前他从未见过的表情:愤怒,焦灼,心疼......

  伊万迟疑了一下,叫了一声“小耀。”



  (十二)

  王耀深吸了一口气,换上了一副温和的面孔:“老师好。”

  “你好。”伊万冲他点点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亚瑟,弗朗,下午好。”

  几个人心不在焉地点点头,亚瑟把目光投向了王耀。

  “......”王耀闭了闭眼,现在他一时不知道作何抉择。

  “啊,有新邮件吗,”伊万看了看电脑,鼠标停在了那个邮件上方:“那个,各位应该知道了,我......”

  他右手点开了邮件,左手在空中动了动:“可能要和你们说......”




  伊万像是什么呢?众人的结论都惊奇地一致:像是被阳光笼罩的冰川,完美,却遥不可及。

  可是王耀却并不这么认为,虽然对方并不是很合群,喜欢独来独往。可是他有时候却能感受到,从对方身上折射出的温度。

  当他在公司和学业两者之间忙的团团转甚至失眠的时候,伊万像是哄小孩儿一样让他靠在自己的肩头,王耀听着伊万软糯的声线沉沉入睡;到了父母的忌日,他该吃吃该喝喝,微笑的面具在伊万买来的向日葵和包容一切的紫色海洋中悄然破碎;有时候他看着本田菊的电话号码发呆,伊万会笑着借助身高优势把他的手机拿走,告诉他:“小耀,放过你自己吧。”

  那是独属于他的温柔,他舍不得放手。

  斯拉夫人白净的脸颊隐在阳光之中,王耀只看到他的嘴唇开开合合。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走过去,扣住了伊万的胳膊。

  



  
  伊万的话还没说完,就感觉有一个力道猛地抓住了自己,把他整个人往下拉,随后一只胳膊环住了他的脖子——如此亲昵而又熟悉的动作,除了眼前的这个人,也不会有谁敢这么干了。

  “小......”他刚想开口,王耀就 吻  住 了他的嘴唇,力度由浅到深,情感由隐藏到炽热,心跳逐渐加快,呼吸变得紊乱。

  “亚蒂!”阿尔兴冲冲地冲进了办公室,“王耀呢——”美国小伙高昂的声调在看到 唇 齿 交  接 的二人时戛然而止,据后来的亚瑟先生回忆,阿尔当时的呆毛都惊地飞升了起来。

  



  “咳咳,那个......”分开之后,王耀的老脸通红,他不仅 亲 了人家的 嘴,还舔了舔,甚至还把 舌 头 伸 了 进 去......

  好嘛,第一次 强 吻 人家就 舌 吻,不愧是你,王耀。

  伊万的面颊通红,一半是缺氧,一半是不好意思——“小耀......”本来就软糯的声音此时就像是粘上了水的棉花糖,王耀一个激灵,捂住了自己发红的耳朵:“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对不起,我喔喔喔我......”

  “你能不能别咯咯哒了?”刚刚缓过来的亚瑟嫌弃道。

  “其实我也想咯咯哒,看不出来啊小耀,你居然那么熟练,不像是母胎单身啊?”同样刚刚缓过来的弗朗一脸回味【?】地说。

  “我......”斯拉夫美人继续说道:“那个......”

  “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活了!”阿尔夺门而出。

  “我也不活了啊啊啊啊!”王耀也想跑,被脸色极其‘和善’的伊万拽住了小辫子:“小耀你能不能先听我把话说完?”




  “这,这样啊。”我们的老王同志眼泪巴巴地委屈表白:“我,我也喜欢你。”“这句话不用再说了。”伊万扶额。

  “所以我可以跟着你去莫斯科吗?”王耀双眼发光。

  “......你还是学生哦,小耀。”“我们刚在一起就要异地恋!露西亚你舍得吗?!!”

  伊万极其诧异地看了王耀一眼,这人之前的敬称呢?扭捏呢??小心翼翼呢???

  “要叫老师哦。”“那私底下可以叫露西亚吧!就这么定了!”“......”

  “照顾岳母大人的同时不要忘了照顾好自己——”

  ......

  接下来的这几天里,伊万算是发现了这个三十岁的老男人有多黏人。

  由于有五个小时的时差,所以他并不想去打扰王耀,可对方分明不那么想,在他刚刚给母亲盖好被子关好门的时候,电话就又打了过来,他头痛的捏了捏眉心:“喂?”

  “晚上好啊露西亚。”“小耀,你们那边应该已经凌晨三点了吧?”“没事啊,我现在一听到你的声音就精神焕发。”“......”他捂了一下自己有些发烫的脸颊,同时摆出了教授的威严:“我命令你去睡觉,王耀同志,不然以后你在W学院就上不了我的课了。”“你舍得吗——”在王耀即将叫破喉咙之前,他干脆利落地挂断了电话,鬼知道上一次这货是怎么和他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他要去睡觉,然后下一秒王耀的视频邀请就跳了出来——老流氓无疑。

  “哥哥,你......”娜塔莎眼中的失望一闪而过,伊万无奈地冲妹妹笑了笑,娜塔莎扭过了头去,半晌才说:“那要看他对你好不好了。”

  (十三)

  几个月后。

  “妈,来这里啊!来来来,您坐,没事没事,老太太老大爷们都很和善的,听不懂?我教您几句简单的啊,什么‘您吃了吗’......”穿着老汉背心的王大爷贴心地照顾着伊万的母亲,简直比亲儿子还要亲。

  伊万的母亲在一开始知道王耀的身份之后确实接受不太了,可是耐不住伊万的软磨硬泡和王耀的花式讨好,(伊万觉得主要是第二个)母亲大人很快就沦陷在了王同志的‘柔情攻略’下,一脸‘我就把我家儿子交给你了’的欣慰表情,两个人已然发展成为了红色的革命友谊——忘年交的好集美【?】

  伊万重重地咳嗽了一声,王耀不忘给母上大人整好头发,然后秒速凑到了伊万身旁:“怎么了,露西亚?”

  “你已经大二了,要以学业为重。”伊万含蓄地提醒。

  “啊?难道我在你的课上还不够专注吗?”“请你把目光也分给亚瑟他们一些,小耀。”“行吧。”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亚瑟确实受到了王耀热情满满的注视——如果不是还有他的那个中指的话。

  “你又怎么了?”亚瑟问。“哥,你是我哥,”王耀假笑了一下:“能不能别再干,好,事,了?”

  “你们居然还没......?我还以为你们已将把我写的第一篇里面的给试了一个遍......”“怎么可能!我是那种人嘛?!!露西亚没有那个意思,我是不会强迫他的!”“实不相瞒,我和弗朗都觉得你是。”“.....滚啊!”

  回家之后,王耀漫不经心地看着面前他的小熊的身影,脑子里全是W学院论坛大佬们写的一些文章......

  然后他微笑着走过去,“啪叽”一声把卧室的门给关上了,看了看沙发,又把沙发罩给罩好,再然后是厨房的门,洗手间的门......

  当他打算抱一些衣服放在跑步机上时,伊万忍不住了:“小耀你怎么了?脸还那么红?”

  “我,嗯,就是,额......”王耀支支吾吾地,总不能给露西亚说我看了人家写的小 黄  文现在觉得无论哪个地方都能把你按在那里吧?要命的是亚瑟·柯克兰的声音再次回响在耳边:“有时候只需要一面墙就可以......”我总不能把墙也拆了吧???

  看着王耀自闭地缩在墙角,伊万更加困惑了。


(十四)

  “什么啊,说好的蜜月旅行呢。”大学毕业的王耀同志冻得直打哆嗦,尽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但是当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糊了他一脸时,他还是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引得旁边的一群银发老爷们围观。

  “看看看,看你个头啊。”王耀现在的心情非常不爽,因为老婆......不见了!

  其实来到爱人的故乡他并不介意,还能在寒风之中名正言顺地缩在伊万怀里,听他讲过去的故事【?】不过他来到这里没几天,伊万说要和他来街上溜达溜达,结果一转眼,搂着自己的小熊就不见了踪影。

  失去了温暖怀抱的王耀仿若失去了梦想的咸鱼,十分委屈地一边打电话一边寻找伊万,不知不觉就偏离了主街道,走入了空无一人的街区。当他听到声音抬起头时,惊呆了。

  漆黑冰冷的枪口正对着他的脑门,蒙着面的男人眼神似冰般锐利,大衣笼罩不住阴森的杀气,体格看上去也是和伊万一个型号的......

  王耀咽了一口唾沫,没想到俄/罗/斯这边民风彪悍到这种程度,敢于直接拿着枪在青天白日之下抢劫.....咦,这画风怎么这么熟悉?

  可是这一次的情形和上一次,王耀就算再艺高人胆大,也不能直接在对方拥有热兵器的情况下产生正面冲突,更何况男人身后还跟着好几个同样块头的同伴。

  他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容,想看看这几个到底是为了什么。他的俄语在和伊万的朝夕相处中已经练得算是炉火纯青了,当然最熟悉的好像是他和伊万一起犯二时喊的的“乌拉”......

  但是还没等他开口,男人就做了个手势,他身后的毛子们一拥而上,架住了王耀。

  王耀算是彻彻底底地感受到了战斗民族恐怖的实力,他本想再挣扎一下,结果在对上男人充满警告的眼神时明智的放弃了,任由他们扣押着自己往前走。

  约莫十分钟后,王耀被推进了一个小巷,他发现伊万也在那里,脸色苍白。

  “他们没有伤到你吧?”王耀被推搡着坐到了伊万身边,他赶紧上下观察伊万。

  “没有,你呢?”“我也没有,不过不得不说你们这边的人还真强啊......”“小耀可以打过他们的啦,如果不是他们拿枪的话。”“我也这么觉得......话说他们告诉你为什么要绑架我们了吗?”“还没有,但是似乎是有人钦定了要他们来绑架我们。”“啧,不会是......”“不会的啦,斯科特先生已经说他的余生就要在监狱里度过了。而且他也没有这个财力。”“这......难不成是我的竞争对手知道了我来这里了?可是知道我来这里的人也不多啊。”“嗯......”

  “别说话。”刚才拿枪对着王耀的男人看上去是个领头的,他冷冷地用眼刀剐了二人一眼,接着他开始打电话。

  “......你别后悔!”经过漫长的饶舌俄语听力考试之后,一声怒吼,惊醒了昏昏欲睡的王耀。他活动了一下麻木的大腿,“兄弟你......”

  男人把枪对准了王耀,拉开了保险栓。

  “就这样吗?好可惜啊。”这是王耀最后的想法,他没想到,辛辛苦苦地走过那么多年,终于找到了自己的爱人,却会死在蜜月旅旅行中。他看不到伊万的表情,但是能感觉到对方的手指冰冷,在不停地颤动。他安抚性的摸了摸伊万的左手中指,每次无论是他们手牵手走在W学院里,还是在 意 乱 情 迷 的时候,王耀总喜欢牵着伊万的那一截手指,因为那个手指上戴着他亲自给伊万打造的向日葵状的戒指——两个人都在热恋之中,而且他希望趁着这一次蜜月旅行,那个戒指会转移到无名指上。可是现在,他看不到了,有点失望啊......

  “嘭——”



  “啊啊啊啊啊啊啥啊!!!”王耀一脸崩溃:“明明是我想跟你求婚的!”

  几个毛子不明所以地看着那位被求婚的中/国姑娘(众所周知毛子们分不太清东方人的长相)幻灭的表情,也是傻了眼:头一次见到被这么求婚之后不是感觉劫后余生然后大哭着扑到男友怀里答应求婚,而是拽着对方的围巾一副想要和对方同归于尽的架势,于是他们几个在一旁饶有兴趣地开始吃瓜。

  伊万也被王耀的反应吓了一跳,他本以为按照王耀的心理素质应该是愣一下然后笑着接受,但是对方说什么来着?他的耳垂又开始发烫......

  “总之,小耀,你打算成为我身边的,余生只属于我的太阳吗?”伊万任由王耀拽着他的围巾,认真地问道。

  “呼 ,算了......”王耀松开了他,展颜一笑:“我早就属于你了,露西亚。还有......”

  他踮起脚,凑到斯拉夫美人红的像是滴血的耳垂旁,轻轻吹着气:“你也是我的太阳,我是你的,只属于你的,围着太阳转的向日葵。”

  由于两个人说的都是中文,所以几个吃瓜大汉并没有听懂他们在说什么,不过这并不妨碍他们继续喜闻乐见地继续吃狗粮:

  东方姑娘深情款款地捧起男友的脸,两人开始互啃。嘛,毕竟俄罗斯民风奔放,几个老爷们觉得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甚至开始挥舞着枪支起哄。慢慢地,姑娘把手放在了男朋友的腰部,然后把手伸了进去.......嗯???这姑娘真爷们啊!几个毛子自愧不如,一片“乌拉乌拉”的欢呼声和鼓掌声。

  “王耀!”伊万拍掉了那只不安分的手,“这是在街上!!!”

  “好好好,乖,我们回家再继续哦。”“你......”

  “我亲爱的付过钱了吧?好咧!谢谢啦!”王耀迅速扭头,和那几个笑起来还颇有些反差萌的战斗民族说了再见,抓着他的小熊,向前跑去:“走咯。”


 

  “你们怎么那么慢啊,电话也打不通。”一见到跑来的二人,阿尔抱怨道。

  “之前出了点意外,”王耀眨眨眼,“你们看?”他牵着伊万的手,把无名指展示给众人看。

  “咦,你已经给伊万哥哥求过婚了?”晓梅从濠镜和嘉龙身后探出一个脑袋。

  “不是啊,是露西亚给我求的婚啦,哈哈哈!”王耀得意洋洋地:“羡慕了吗,弗朗?嗯?”

  “随便哦,我和小亚瑟也已经戴好了。”弗朗笑笑,勾住了亚瑟的肩膀。

  “啧,你是不是又要在W学院的论坛上秀恩爱了?”阿尔问。

  “怎么能叫秀恩爱?这叫把好事告知大家!展示我们的日常!”王耀振振有词。

  “反正你们已经把我和弗朗挤下去了,我也不打算写下去了,毕竟我后继有人了......”“什么??!谁啊??!饶了我们吧!”王耀的脸瞬间垮了下去,伊万把脸埋在了王耀的脖颈间,话都不想说一句。

  “那啥,今天的风儿甚是喧嚣啊......”王晓梅弱弱地说道。

  王耀:“......”伊万:“......”



  “以后,你想去哪儿?”躺在伊万怀里的王耀揉着对方的头发,懒洋洋地问道。

  “美/国,法/国,英/国......都可以哦。”伊万亲了一下他的无名指。“无论是哪里,露西亚都不会和小耀分开的。”

  “我也是,就让我们像太阳和向日葵一样,一直追随彼此吧。”

  THE END



  写文心得:

  这篇文的灵感来源于某次我看《看天下》,发现不止我国,实际上好多国家的家暴现象都很严重,比如俄/罗/斯。引用一下《看天下》调查的一些数据:“俄/罗/斯/联/邦/政/府数据统计,每年俄国约有1600万名女性遭受家暴”,“但我国司法系统对这些家暴受害者的保护,几乎为零。”“在俄/罗/斯,每3名女性里就有一人挨过丈夫或伴侣的殴打,每45分钟就有一名女性在家中丧生。”......在文中伊万父亲对伊万说的那些看起来匪夷所思的话其实也是有现实依据的,并不是空穴来风。这种现象的确让我心惊的同时也心痛,因为家暴不止针对女性,她们的孩子也会遭殃。所以就有了这篇文中的伊万一家。很抱歉给大家展示了一个比较沉重的话题,但是我想时间终究能为还在地狱中挣扎的人们带去救赎,就像压力最大,明知自己处在深渊中的伊万从未放弃过反抗,最后兜兜转转,他遇到了同样有着让人喘不过来气的身世的王耀,二人相互温暖,相互救赎,成为了彼此的阳光和向日葵,迎来了自己人生的第二春【?】

  至于小菊,他的身世我没有展开描述,但是生活在一个杀手组织中的男孩又能有多少可以温暖他的人呢?他比伊万遇到王耀的时间要早的多,小菊和王耀之间的情感应该要比处心积虑的,都是成年人的伊万和王耀要单纯朦胧的多,就像初雪时梅花枝头那一缕幽香,“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是耀菊二人间的感情【我这么认为,如果有其他意见的可以和我在评论区讨论hhhh】,但是小菊并不相信自己能有救赎,温暖,燃烧别人的能力,但他又真的不舍得杀死王耀(他可以说是听着王耀的故事长大的,本身对他就有一种好奇感),他陷进去的时间要比王耀长(上篇说过组织派过好几个人埋伏在王耀身边,小菊都替他处理掉了,比如刚上初中的小菊和高中部的打架......你们应该也能看出了小菊有多强hhhh)这也是他为什么没有下杀手,并且自首的原因。他亲手斩断了两个人的羁绊......私以为他应该是最难过的那一个【怪谁啊】_(:з」∠)_

  看完州崽的长评我又想起来了一个,那就是伊万的硬核求婚不是我瞎想的【×】。而是俄/罗/斯那边的确有的,一个公司专门搞这种求婚,叫啥名我忘了【挠头】反正的确很刺激【。】以后应该会写这个的论坛体番外,纯治愈沙雕温馨向的。谢谢你们能看到这里呀,有什么想说的一定不要介意来评论区说哦hhhh比心心❤❤❤

  

 @吹梦到西州  @沈子卿 所以我到底欠了多少篇文了_(:з」∠)_

 @天薇 老王是被他老婆可爱死的hhhhhhhhhh【滚】

 @咯咯咯 俺终于写完了啊啊啊啊【抹泪】

呜呜呜下面是州崽给俺写的长评!就像一份完美的阅读理解【?】一样!把俺没表达出来的也给说出来了啊啊啊啊啊——她是天使——我爱她!!!

呜呜呜呜我感动的哭倒在了中露的床头前【。】【长评】   

评论(7)
热度(13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驼太郎出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