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你美胜山水万筹,尽入一人眸。”



美人做一,天下第一



祖国攻向党,不逆,感谢关注。

青青园中葵【中露,流氓学生耀×软软教授露】(上)

  忽然发现俺喜欢中露那么多年了,却没有产过一篇正儿八经【?】的中露文,所以就有了这篇文。以下是注意事项↓

  ☆非国设,标题与正文没多大关系,是沙雕风的甜甜师生恋。(但通篇并非全在谈恋爱,有一定量的关于二人的身世回忆杀)

  ☆露露很软,老王很流氓痴汉,注意避雷。

   ☆主CP中露,副CPdover(有少量耀菊,洁癖党慎入)

  ☆下篇→(下)

  (一)

  当王耀小同学兴冲冲地告诉阿尔和亚瑟自己要追伊万·布拉金斯基教授的时候,亚瑟的眉毛疯狂颤抖,最终还是没有忍住,嘴里的红茶“噗”地一口喷了出来。

  “你们干嘛?!”看到阿尔叹了口气随后给他表哥拍背擦嘴而亚瑟则是一边咳嗽一边瞪着他的表情,王耀如临大敌。
  “我要恋爱自由!我都已经是大学生了濠镜嘉龙晓梅都不能管我你们更不能!”中/国小伙振臂高呼。
  “没打算管你,我也没你这么傻的哥哥。”亚瑟没好气地说道,“我只是想知道你对他的喜欢到了什么程度。”
  “额……”王耀小同学愣住了,一时竟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半晌才犹豫地说道:“喜欢他到想跟他干上次你和‘腐烂西施’没干完的那种事?”
  不一会,王耀拍着亚瑟家的大门哭嚎:“我错了!我错了啊啊啊!亚瑟救救孩子吧也就只有你能帮我了……”
 “我怎么就摊上了个这样的损友?” 亚瑟嘟囔,最后,王耀还是被放了进来。
  “首先,你要刷满他周围人的好感度,这样你才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接近他。”亚瑟摆出了一副上课时的严肃神情,搞得王耀不太好意思去纠正他的用词。
  “不过这一条对你来说可以直接跳过,毕竟谁都知道你和阿尔是W学院最受欢迎的学生,不论教授还是同学。”
  “嘿嘿嘿,你这么说人家是会不好意思的啦……”“别高兴的太早,他身边还有一个妹妹和一个姐姐,她们虽然不在这里居住但有时候还是会来找他的,你要注意。”
  “嗯嗯!”王耀拿出了比上课时还要认真的态度去听讲写写记记,反而忽略了亚瑟在提到伊万妹妹时那不自然的脸色。
  “其次,你要了解他的喜好,并且在‘不经意’的情况下给他各种surprise。”
  “这个我也没问题!露西亚比较喜欢甜食,大衣兜里面总是会放上一小把糖,上一次他还分给了我两颗呢,嘿嘿嘿……”眼看着好友又要陷入“花痴”状态,阿尔狠狠地戳了一下对方的腰。
  “嘶……我们继续,继续……”
  “你的厨艺也是数一数二的,所以你就要根据自己手头的‘情报’去时不时地给他送‘爱心’,当然也不能忘了我们,不然会显得你太可疑。当然,私底下给他送的东西要加点什么‘私货’,这就看你的了。”
  “啊,亚蒂,你会不会送弗朗他什么吃的?”阿尔小同学来了发“灵魂提问”。
  “……是他送我。”“蛤蛤蛤蛤阿尔你忘了吗上次‘腐烂西施’送了亚瑟一车玫瑰花!震惊全校了蛤蛤蛤……对不起我错了您请讲。”
  亚瑟的脸色气的发红,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问王耀:“你知道为什么我刚才听到你要追伊万会是那种反应吗?因为,他非常直男。”
  “没遇见露西亚之前我也以为我是直男!遇到他之后我才知道只要是他我都可——”“哦,他对爱情的理解程度和他的颜值是成反比的,你要加油。”

  ......

  “对了亚瑟,你怎么会那么熟悉这些套路呢?”取完经后,王耀目光灼灼的看向他的老师。“......”“蛤蛤蛤蛤这个我知道!他和弗朗之前比着学追女孩的套路,结果最后把对方给追到手了蛤蛤蛤蛤!”“......赶紧滚。”

  到现在依旧活在三者对话中的伊万·布拉金斯基,W学院的教授之一,亚瑟的同事,王耀小同学的梦中情人——和王耀的初见是王耀一辈子恐怕也忘不掉的——那次实在是太疼了。



  (二)

  在那个风和日丽小鸟当空太阳微微笑的上午,王耀嘴里哼着“我有一堆小钱钱我从来也不花”从公寓里走向W学院。一路上,他喂了猫戳了狗摘了小花花,蹦蹦跶跶地活成了不一样的风景,结果半路被人拦住了。

  “小子,给点钱花花呗。”几个绿毛龟......啊不,是几个绿毛夜来非围成一个小圈圈,挡住了王耀的去路。

  “汰,光天化日之下你们竟然敢在我大华夏抢劫??!”王耀义正言辞地控诉他们。

  几个小混混对视了一眼,然后扭头看了看周遭那阴冷潮湿的小巷,其中一个狠狠的吸了口烟,像是要把肺吸出来一样,随后往王耀脸上吐了一口烟圈:“小子,说实话,要不是你跟个二半吊子一样在这里‘飞檐走壁’,我们本来也不会注意到你的。”

  王耀有些心虚地看了看几个人带着刺青的胳膊,忽然眼前一亮:“哇,这笔法!这线条!飘若浮云,矫若惊龙啊!实乃大师之作!你看这栩栩如生的熊和鹰,简直就是3D的啊!还有那个二次元妹子的欧派,也是呼之欲出啊!”

  他那一惊一乍的表现反而把几个人弄得不好意思了:“没啥,没啥,也就一般般吧。”

“兄弟,我能摸摸吗?放心,给钱的。”也不知道到底是被王耀的吹捧给弄昏了头脑,还是看到王耀手中的那一沓百元大钞被迷住了心智,几个人竟然一时忘记了自己和王耀的身份,都乖乖伸出胳膊让王耀欣赏。

  “真好,真好。”王耀的手指轻轻滑过他们的胳膊,嘴角向上勾起。



  (三)

  路德维希已经来到中国十年之久了,他在去之前就被哥哥再三嘱咐“中/国人都会功夫,阿西你要小心他们啊!”可是他知道,这其实也就是个梗而已。尤其是当他在这片土地生活的时间越长,他就越能感到那些东方人的友善,勤劳和活力。他的不少学生都被他问过是否会功夫,他们多半是咧嘴一笑,善意地表示并不会。“就算我们会,也不会胡乱揍人啊。”学生们笑着回答。

  是啊,这片大陆上的治安令他心安,这里的人们也是温和的,所以今天带领新同事去学院的这条路,他特地选了一条平日里较为热闹的街道,想让新同事感受到这里的热情。

  “今天也是和平美好的一天呢。”看着熟悉的人们纷纷朝他打招呼,路德维希心想。

  下一秒,从某个小巷中飞出了一团不明物体,彻底打碎了路德的笑容,也让伊万感受到了这个地方人民的“热情”。



  “给老子爬!”王耀一把扣住了为首的男人的胳膊,向身后一折,肘击向他的腰部,接着猛地踹向对方的腿肚,男人一个趔趄倒在了地上;接着,他又一歪头,躲过了身后的带着寒光的刀风,对着另外一个直接来了个高踢腿,把人踹飞了出去。

  路德愣愣地看着那团不明物体趴在地上骂娘,一时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直到他凑近看清了对方身上的刺青,反应过来这正是近一个月来某穷凶恶极的犯罪团伙的最低配标志时,他的新同事已经一跃而起,飞奔向了那个小巷。

  王耀其实早就认出来这几个人是那个团伙的最弱鸡的打杂小弟,所以他打算趁他们放松警惕时把他们一举打趴下,接下来等待着正义的降临就好了,既能领钱,还能为民除害,多好啦。就在他放下手机点起一支烟时,背后响起了急切的鞋跟声,他笑着抬头:“哟,今天怎么这么早啊......”接着一个拳头结结实实地落在了他的脸上。


  路德接过杀猪大爷的麻绳,把骂骂咧咧的男人捆好,叮嘱一群热情的吃瓜大爷大娘不要乱动,也跟着走入了小巷。

  一地的狼藉,遍地的青青草原,路德看着他们半死不活的样子,再联系一下今天的这条路......他似乎知道是谁干的了。于是他松了口气,对暗处说道:“王,你没有受伤吧?”其实他就是问问,根本就不担心那个学生会受伤。开玩笑,就这几个人想要伤到王耀,起码还得全身都变绿并且块头膨胀几倍才行。

  但是随后的一幕深深冲击到了他:小混混们是倒了一片,王耀也跟着倒了下去。

  难不成还真有人变异了不成?顺着“哎哟哎哟”惨叫的王耀往上看,路德发现自己的新同事——伊万·布拉金斯基正坐在王耀身上,把他的双手反剪在背后,右拳还在空中举着。

  路德:“......”



  “非常抱歉。”从局子里出来以后,伊万给破了相的王耀鞠躬道歉。

  “没事没事!少侠你也很厉害!有时间了切磋一下啊!”王大爷丝毫不在意地擦去了鼻血,爽朗一笑。

  “别瞎说,他以后就是你的教授了。”路德拍了拍王耀的肩膀。

  “哦!是新教授吗?”王耀的态度立马端正了许多,他也冲斯拉夫人鞠躬:“您好,教授,初次见面,我是王耀。”

  伊万依旧充满歉意,谁让自己一时脑子一热看见人群里面最凶神恶煞的那个就以为是坏的那一方呢?他的拳头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了的,可是面前这个小哥居然受了他一拳以后居然还能站着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然后开口:“这位亲爱的达瓦里希,你是不是误会了什......”哦,接下来就是他把人家按在地上打算施展正义的第二拳了,好在路德及时赶来制止了他。现在的这个王耀非但不生气,反而还笑容和煦的看着自己,暖暖的温度让他的心跳有些乱糟糟的......

  “你好,我是伊万·布拉金斯基,还有,我还是深感抱歉。”他下意识地扯扯围巾,眼帘低垂。

  “哎呀老师,你就不要这么愧疚了嘛!以后咱们在W学院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你这样子会让别人误会的呀!来来来,咱们三个去上课啊!”王耀大大咧咧地一摆手,毫不在意。

  “......嗯。”被围巾挡住的嘴角因为太阳的暖意也跟着上扬,柔和的风轻轻吹乱了师生三人的头发,是热烈的盛夏,向日葵开满整条街道的季节啊。



  (四)

  “那个,老师啊。”王耀扭扭捏捏地在阿尔的推搡之下走到了伊万身边,“我......嗯......”

  阿尔翻了个白眼,他身为一个直男都快看不下去王耀这幅德行了,他干脆把门一推,超大声地说道:“啊,王耀原来你在这里啊!本hero找你好久了!王湾不是想让你邀请你的朋友们去参加她的生日聚会吗?你怎么还在这里呢?”

  “哎,今天是你妹妹的生日吗?”伊万揉了揉脖子,笑着看向王耀。

  “是,是的......小姑娘今天成年,哈哈......”“这样啊,”伊万若有所思,“小姑娘很可爱,可惜我没有准备生日礼物,你帮我给她带去一句‘生日快乐’吧,下次我把礼物补上。”

  “不,咳咳,老师,那个,其实吧,”王耀小心翼翼地打量着斯拉夫人的脸色,“其实小姑娘她,她挺想让你,额,你们大家一起去的,不知道,您有没有时间......”

  “这样啊。”伊万偏过头看了看王耀送给他的画满了向日葵的日历卡,露出了一个抱歉的笑:“今天我的妹妹娜塔莎要来,我要陪她,所以,抱歉啦。”他将双手合拢在一起,微微冲王耀歪着头,银白的发丝在太阳的照射下像是透明的一样,嘴唇像是有着果冻般的质感......王耀感觉自己呼吸一滞,差点没喘过气来。

  “咳,咳,没,没事,老师您的妹妹当然是最重要的。祝你们兄妹二人可以拥有美好的一天。”

  伊万的表情变了变,但他还是点了点头:“谢谢你。”



  “Will you still love me,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王耀一曲唱完,赢得了众人的掌声。他给王湾打了个招呼,随后把领带解开,从包厢中走了出去,没想到,一开门,就有一个高大的身影闪了过去。

  王耀:“?”他回想了一下刚才那个人影的样子,突然表情凝固。

  长长的围巾,一头柔软的银发......那不是他老婆......师吗?想到这里,他没有犹豫,立刻跟了上去。

  “谁在那儿?”伊万对着跟上来的人不确定地质问道。

  “是我,老师。”王耀从黑暗中走出,冲伊万摆摆手。

  “是你啊......”伊万松了口气。

  “老师也来这里了啊,真巧。”察觉出了对方此刻处于极度惊恐的状态下,王耀没有问些什么。而是拿出一方手帕,转向对方:“老师,你介意我给你擦擦汗吗?”

  “啊?麻烦你了,谢谢。”伊万愣了一下,没有拒绝,他朝王耀俯下身来。

  王耀看着那张脸离自己越来越近,心跳声也越来越急促,但他并没有惊慌,而是笑着离伊万更近了一步:“老师,你好乖啊。”

  “唔?”感觉到王耀的左手手臂轻轻环住了自己的脖子,伊万浑身僵了一下,再加上面对学生那温热的气息,伊万感觉自己有点缺氧。

  “老师忘了吗?我比你们都要大一些啊。所以有时候,其实大家在我眼里,都很可爱的。”尤其是你,露西亚。他在心中默默地补充了一句。

  师生二人就这样一个弯着腰一个踮着脚,一动不动地保持了这个姿势很长时间,谁也没有说话,就这么自然地对视。

  “好啦,可以啦,老师的头发也不乱了呢。”王耀收回了手,认真地说道。

  “谢谢你啦。”“没事没事,应该的,所以老师现在愿意告诉我你刚才怎么了吗?”“这个啊,”伊万苦恼地拨弄了一下被王耀用手指理好的刘海:‘’是这样的......”

  

(五)

  “亚瑟!为什么你不告诉我我有个那么强大的情敌??!”亚瑟·柯克兰先生正手捧红茶,面无表情地浏览着什么,听到这个声音,他来了个标准的英式白眼,把页面关闭,转过身来:“我想给你说,但是我怕打扰到你追去伊万的心,现在看起来,我的担心是对的。”

  “......QAQ亚瑟......你最好了对不对?”“.....你过来,我再告诉你一些事情。”亚瑟附在王耀耳边说了些什么,王耀的表情从一开始的微笑,转到震惊,接着是愤怒,最后是沉默。

  “这其实也不算什么秘密了,不过你也知道,就像你一样,谁都会有那么一些想要隐藏的悲伤的小故事对不对?”亚瑟双手交叉放在翘起的膝盖上,神色淡然地看着王耀。

  “我......”“如果你还是想继续追伊万,我可以帮你。”亚瑟低头喝茶。

  “当然!”王耀目光坚定,“我更喜欢他了好嘛!”“好,那我先帮你挡掉一些校内追求伊万的人,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你们的组合。”“虽然听不懂但是感觉很厉害的样子,还有亚瑟你的汉语功力提升不少啊!如果事成咱绝对不会亏待你啊!”“.....你只要少和阿尔一起捣乱我就谢天谢地了。”“嘿嘿嘿,那就麻烦你啦。”“嗯。”

  望着王耀的背影,亚瑟在心底低低地叹了口气。
  他帮王耀的确不是为了什么好处,想法和弗朗阿尔他们都一样,只是纯粹的、想给王耀找个伴儿而已。

  亚瑟第一次知道王耀倒不是因为有钱,而是对王耀进行了面试——入学时的王耀已经二十九岁了。W学院招收的都是世界各国的优秀天才,王耀的年龄在学生里面已经算是比较大的了,甚至比好多教授的年龄还要大一些。就像亚瑟自己和弗朗都是二十七,路德二十八,伊万则是二十六。
  好在对方长了一张年轻好看的脸,在各个跳级跳的跟磕了药一样的小娃娃里面倒也不算突兀。至于他是哪方面的天才呢?当时进行自我介绍的王耀是这么回答的——“我是挣钱方面的天才。各位,我也不说虚的,大家都不会跟钱过不去吧?你们放心,我进W学院真的不会拖后腿,我不仅能给学院带来利益,而且我也相信我能超过那些小娃娃们。”看着青年诚挚的双眼和非常现实的话,校长先生“噗”地一声笑了出来,其他教授也跟着笑了。中国人的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微笑,他知道他成功了。
  王耀进了学院以后并没有食言,路德在晨跑时会看到王耀也在健身,亚瑟和弗朗几乎每天都能看到第一个打卡的那个人就是王耀,有时候二人漫步在河畔,还能看到一个扎着小辫子的身影在背书或者思考。不到一个月,他就成为了W学院的神话——家里坐拥上亿财产,开的企业遍布全球各地,人长得也是能让姑娘们第一眼就怦然心动的帅,明明应该继续投身于创业挣钱,可是在黄金年龄段却去上了大学,还格外的用功。

  “我知道他们很好奇为什么我要在这个时候来上学,可能是被濠镜他们鼓励了吧?再说了,我内心也并不想给我自己留下遗憾。”熟起来之后,有一次聚餐时王耀说道。
  王耀的父母在他十二岁的时候去世了,给他和尚在襁褓中的弟弟妹妹们留下了巨额财产。可是那对一个十二岁的少年来说并不是好事情,各种麻烦纷沓至来,以往和颜悦色的亲戚们终于撕下了伪善的面具,张牙舞爪地想要榨干王家这块庞大的蛋糕,他们谁也没把那个长子放在眼里。王耀也的确一声不吭,默默地把弟弟妹妹们交付给忠诚的老管家抚养,从别墅里搬到了普通的居民楼中过着与世无争的日子。
  直到某天一个丧心病狂的人,在王耀十五岁那年拿着菜刀走进了王耀的家中。

  王耀赶来时老管家的血已经流干了,他那尚且清明的双眼依旧死死地盯着犯人离开的方向——嘉龙他们几个被老管家锁在了卧室里,他自已一个人在客厅中与那个据说是 毒  瘾  发作的男人周旋,直到那声声钝器没入身体的声音消失,他也没松开紧抓着犯人的手。

  好心的邻居把嘉龙几个人先接到了自己的家中暂住,而王耀安静地看着各色人员在他的身边来来往往, 警  察 的问话,尖锐的警笛声,人们议论纷纷......可他却找不到一点点活着的感觉。

  他看着老管家的尸体被运走,张了张嘴唇想要和这个陪他从小到大的老人说句“再见”,可是吐露出的却是悲哀的,绝望的哭嚎和热泪。

  没过几天,王耀往家中又领回了一个男孩,他的名字叫本田菊,似乎是老管家领养的孩子。


  (六)

  “又到了那个时候啊。”“嗯。”王嘉龙和王濠镜兄弟二人看向波光粼粼的湖面,周围是阵阵玩命般的蝉鸣。他们小声交谈着。

  “已经十二年了,他应该已经出来了吧?”“其实......”濠镜犹豫了一下,“是大哥把他接出来的,并且给他安顿好了住处和工作。”

  果不其然地,王嘉龙的脸黑了下去。“大哥就是心太软。”他说。

  “......吃醋了吗?”看着弟弟像个炸毛的小猫一样,王濠镜忍俊不禁。

  “难道你不是吗?”嘉龙依旧气嘟嘟的。“我当然也是啊。”濠镜敛去了些许笑容,他擦了擦眼镜,低声道。

  原本嘉龙濠镜他们几个是很排斥本田菊的存在的,时间一长……更排斥了。
  本田菊的眼睛不像别的同龄人那样充满朝气,你望进去会发现那里面只是如同漆黑的深潭那般平静,死寂。后来王濠镜才知道,那种人是经过特殊的训练后可以精准地控制自己的眼球,不带上一丝一毫的情感。
  他的性格也是出了名的乖巧,王耀每次让他帮忙处理什么事情他都会应下,并且完成的很出色。王耀对他本就怀有一种愧疚的心情,现如今随着时间的推移,王耀对他的信任已经是可以放心到把一些较为机密的家事交给他了。

  大哥对一个来路不明的小孩子的喜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虽说兄妹三个不至于排斥他,但的确不能说是完全融在一起,本田菊倒也不受影响,各干各的,相安无事。

  “耀君?”王耀面色铁青地推开本田菊的房门,他下意识地将手中的绷带藏在身后,不想却再次牵连到了伤口,十三岁的黑发少年皱了皱眉头,却没有吭声。

  “如果不是嘉龙他们告诉我你为了他们而和高中部的人打架,你恐怕永远也不会告诉我吧?”王耀的眉眼间满是怒意,同时发颤的尾音也暴露了他的情感——他在心疼。

  本田菊没有说话,王耀大步朝他走来,拿走了他手中的绷带。“耀......”“我给你处理伤口,你乖乖闭嘴。”

  看着王耀熟练地缠绷带的手法,本田菊微微攥紧了拳头。那双漂亮的手飞快地在他的腹部前游走,激荡起微微的痒意......好像有点冷。

  本田菊沾染着血的上衣被王耀扔在了一边,他瞥了一眼身体有些发抖却还是紧咬着唇不说话的男孩,消瘦的腰身上全是伤痕,“啧”了一声,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披在了本田菊身上。

  是好闻的洗衣粉的味道,就像家一样。本田菊心想。

  “下次,要是再这样......”王耀没好气地说道:“我就把你这个小混蛋撵出去。”“不会了,下一次在下会告诉您的。”“嘿你这个小混蛋,可以啊,行,下次记得叫上我。”“好的。”

  话音刚落,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起来,心中最后的那一点点隔阂随着笑声消失了。

  
  “耀君,”在某次处理完一个苦恼了王耀三天三夜的事情以后,本田菊一如既往地捧了一杯清茗递给王耀:“您辛苦了。”
  “谢谢你啊。”王耀接过茶,对本田菊笑道。
  “没事,耀君,在下有一个不情之请。”“你说,随便提。”“……您已经连续工作数日了,您的颈椎恐怕承受不了那么高强度的压力,在下之前学过按摩,不知道您能不能……让在下为您按摩一次?”
  那是王耀第一次在本田菊眼里找到了名为“渴望”的情感,本田菊也总算是看到以前老管家给他多次描述过的,那个男孩真真正正笑起来有多好看。
  王耀笑着笑着,恍惚中想起自己多次捂着颈椎皱眉,一旦有家人进来就会立马放下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而“家人”之中也包含本田菊。他是怎么发现的呢?
  本田菊太乖了,什么也不会争取。自己有时候还真的容易忽视身后有这么一个小孩儿,仔细想想,除了把人家养大,没让他饿着又给了他一个家之外,真的什么恩情也没有了,倒是对方忙里忙完替他操心各种琐事,现在还说要给他按摩……
  “你来吧。”他狡黠地冲本田菊眨眨眼,“正好我也累了。”
  

  本田菊小心地收回了手,沉默地看着那张完美的脸庞,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在一点一点地燃烧了起来——“扑通,扑通”。
  可是他不能燃烧啊,他本来就是一堆,火焰燃烧过后的灰烬罢了,就算被点燃,也终究还是一场空。他这种人,又怎么配得上这种生来的光亮可以照遍大地的太阳呢?
  少年伸出手挡住刺目的太阳光,他想,自己终究是要做个瞎子了。


  “哥哥,高考加油呀!”高考即将临近,好心的邻居又一次主动提出和本田菊一起接送王湾他们几个,临走前,王湾笑眯眯地冲他说道。
  出了考场,人群一拥而上,每个家长都在焦急地寻找着自己孩子的身影,唯独没有人找他。可是王耀并不在意,他没有父母,但他还有其他的家人在啊。
  哼着歌推开门,客厅里只有本田菊一人在打扫房间,他冲对方挑眉一笑,走进了自己的卧室。
  “耀君。”过了一会,本田菊走到了他的身后。
  “嗯?”他漫不经心地回复了一句,脑子里想的全是一会带这几个小鬼去哪里玩。
  “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一句话。”
  “什么?”
  “永远不要把自己的后背,留给生人。”
  皮肉被割开的声音,血的气味猛地蹿到了喉头,王耀眼前一黑,跪倒在冰凉的地板上,黑色的长发上浸满了血液,后背灼烧般的痛也连带着烧到了心底。
  本田菊泛着寒意的眼睛死死盯着那个十八岁的男孩,看着他渐渐地没了声音,揉了一下发红的眼圈,平静地掏出手机,拨打电话。
  “您好,我要自首。”

 

  从来没有跟人急过眼的王晓梅看到低垂着头的本田菊,瞬间失去了理智,带着绝望的哭腔扑向了本田菊:“你为什么要这样??!哥哥他才十八岁!”

  王濠镜拉住晓梅伶仃的手腕,强压下心头的愤怒:“你就那么迫切地想要完成那个该死的任务吗?什么都不在乎了?”

  “这世界上不想要命的人有很多,王濠镜先生。”本田菊直视着那双太过熟悉的眼眸,一字一顿。

  王濠镜愣了一下,敏锐的感觉到对方话中有话,可是本田菊却低下头,头也不回地被人带走。

  没有人知道,晶莹的泪珠从本田菊苍白的脸颊滑落,他无声地笑了。

  在那个炽热的盛夏,他亲手推开了那个温暖过他的太阳。

 

 

  (七)

  那件事过后,小王三只惊恐的发现, 他们的哥哥好像变成了一个×冷淡。

  因为被砍伤躺尸几个月错过了上大学的机会,王耀并没有沮丧,而是一心一意地开始真正打理起了家业。

  他先是请了国内口碑极好的律师,拿出了之前他收集的各种证据,把那些包括杀死了老管家的人们全部送入了局子接受社/会/主/义/的感化,夺回了不少家产;然后又举报了派出本田菊的黑道组织——他们受王耀的一些亲戚指示,派出了好几个极其“优秀”的孩子,但是似乎只有本田菊成功了。

  这时候其他人才看出来这个王家的长子是有多么的可怕,他之前的一言不发并不是懦弱,而是强大到令人胆寒的隐忍与约束。在那些人开始落井下石,蚕食王家的时候,他就已经做好了迎接这一天的准备——在他们还洋洋得意的时候,王耀早已穿上了悼衣,为他们准备好了棺材,只等着他们跳进去。

  几乎所有之前对王家下过黑手的人在 法 庭 上看向那个笑得明媚的男孩时都打了个冷颤,这大概就是轻视看似比你弱小的人还有不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的下场。

  从此想要拉拢王耀的人多了起来,各色的邀请函都纷纷飞向王耀的邮箱,其中有的听王耀的秘书说似乎有隐晦的联姻倾向。王耀不让小王三只看,但兄妹三人一合计把自己的生日凑在一块就轻而易举地打开了精明的王先生的邮箱,并且把那些包括躺在回收站中的邮件一并给看完了。

  然后三小只的脸色瞬间爆红——您确定这是隐晦???您确定您发音没有错误???您确定第一个字不是二声第二个字不是四声???

  到了最后,晓梅沮丧地对比着自己和照片里面一个笑得比一个灿烂的美人的某个部位,王嘉龙抽了抽嘴角关闭了邮件,而王濠镜则是开始试图分析为啥还会有男的。

  “大哥他真的......×冷淡了吗?”“你可以试试把你私藏的那些‘教科书’放到先生的床头,看看他的反应。”“那我不就死.....二哥你在说什么啊!真讨厌!”“话说回来,大哥他去哪里了?”王嘉龙挑了挑他粗厚的眉毛,问道。“今天......是新一年的开学季啊,先生他是去那里了吧。”王濠镜的一席话让房间内安静了下来,兄妹三人都悠悠地叹了口气。



  王耀打着黑伞,穿着西装三件套,沉默地望向W学院的大门。周围的学子们脸上都带着对新世界的向往与好奇,那份年轻与热情让王耀的心口有些沉甸甸的。

  之前他报考的就是W学院,也的确被录取了。其实他并不在意W学院那些吓死人的头衔,他之所以报考那里只是因为那是他的父母相识相爱的地方。

  黄昏渐至,空荡荡的地上残留着淡淡的烟味。

  那时的王耀并不知道,自己会在十年之后重新考上这个学院,并喜欢上其中的一个教授。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篇文在我脑内的初设只是一篇短小的小甜甜_(:з」∠)_谁知道怎么就成了巨无霸【?】null

null
  可能是我太爱中露了吧

   @吹梦到西州  @沈子卿 对不起俺咕咕咕那篇番外了

   @天薇 俺终于把上篇【?】写完啦!

评论(16)
热度(2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驼太郎出击 | Powered by LOFTER